今天終於拿到這本書,晚上花了一點時間閱讀,只看到一些推薦人的序就讓我很好奇想繼續看下去...不過最吸引我的是雷夫老師在這樣的環境仍創造一個很好的教學環境,是吸引我最想繼續認真看的原因,不過不知是不是翻譯書有點讀的不是很順...雖然還沒讀完,但想淺談一些想法。最近因第一本書(放學後...)一連串我開始看了幾本相關的親子教育的書,但這本(第56號...)是唯一教師寫的書,或許就從不同角度出發,但也比較接近我的想法,因為想成立社團(或共學團體),搜尋了一些相關網站,卻發現這是有點小貴族團體,有點違反我的初衷,所以我一直思考我有辦法像雅德賽斯的模式去做嗎?好像有點難,但因為雅德賽斯提供給我很多值得參考的經驗,我一直在想該如何節省經費,精緻而不浪費的教育是我期待的...有太多的想法在心中醞釀,這本書給我最好的啟發與方法,我開始審慎自己在回到教育這條路上的可能性。回想自己在大學畢業後,一直學習很多東西,也投資自己很多,但都不專精,用在工作上也很少,直到今日我才發現好像是為了這一刻而準備,連我一直不想碰的金融領域,都因為因緣而踏入金融界,想想真是奇妙。雷夫老師在書中分享的教育包含閱讀、寫作、數學、地理、自然、歷史、美術、音樂、體育等教學,還有旅行、電影欣賞、戲劇演出等,還談到金錢處理....天啊!這裡面有許多是我喜愛、我所學、我接觸已久的東西,或許都在這一刻為了小孩的教育而啟動點燃。從小我是個熱愛數學的小孩,一直目標是想從事數學教育,但因大學轉系不成,數研所又沒考上而做罷,但我一直很愛數學,直到Joyce上小學才又重拾教數學這件事,關於美術、旅行、電影、戲劇是我一直有在接觸且感興趣,愛亂塗鴉的我始終沒有正規教育,但卻喜歡動手做些有的沒的也算儲備能量囉!自己本身是理科出身,又在資訊業做過一陣子,加上現在的金融背景,這樣的歷練或許是為了教育這一個目的而來,對我而言真的是因緣具足啊!想想這陣子好多同事都叫我去當老師,我都說要當早八百年去當了,當初只因太理想化,與教育擦身而過,或許<第56號教室>引發我又回到兒童教育或數學教育來努力!所以幫女兒找老師這件事暫且擱著,我想自己先試試看,因為我想沒有人比我更愛數學吧!其他的自然科學難不倒我!雖然沒文科背景,但到這把年紀,我才越來越愛中文文學,那就跟Joyce一起成長吧,至於旅行文化,天啊我最愛在地的風土民情!而理財這件小事就不難了!音樂就交給專業囉!希望可以多交些熱心的婆婆媽媽們,大家一起為了下一代,奮鬥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