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于美人的節目在討論東西方國家的教育及小孩上才藝的問題,他提到了一個議題<多元價值>。其實台灣的教育似乎教改一直沒改到這個方向,教改愈改,改的補習班愈來愈多!我想主要是父母的心態吧!現在小孩生的少,父母也比較有能力,又怕輸在起跑點,拼命揠苗助長,老實說我真的不知未來他們長大了會變怎樣,不過我看過太多不惜福的小孩,太多無所謂的小孩,太多爆壓的小孩,所以我不想自己也這樣,對我而言,<惜福、感恩、愛 >是基本盤。說到自己的求學路...求學的路上並沒有碰到太多挫折一路順順的上去,到了大學我彷彿是放出鳥籠的小鳥,甚麼都想接觸,所以參加了服務性社團,一玩就玩了四年三個營隊。但我似乎有個遺憾就是大學以前生活似乎很空白,除了讀書還是讀書。現在當了媽,卻想給小孩更多嘗試的可能。但在Joyce上小學後我也曾迷失,我曾審慎的評估,該給他上甚麼課?該不該上英文?該不該學音樂?但因工作關係,我還是探訪多家安親班,老實說我並沒有找到滿意的。但礙於工作關係,我還是把Joyce送進了安親班!在這同時有朋友向我提出警告,而女兒也開始抱怨安親班好無聊...我開始猶疑了。關於才藝我有更多的????我始終不認為該花很多的錢在才藝上,因為小孩把太多的時間花在才藝班上,那小孩還有童年嗎?不過現在我的疑惑以解決的大半,只要可以依照共遊共學的基本模組,我相信會好很多!我也努力朝著個方向前進....

提供兩句于美人說的話~~

>> 教育 就是 多一點"磨練"

>> 教育 就是 "聽不懂" →"再教一遍"

對我而言淺淺的兩句卻很受用,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