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看雲的我,始終沒有機會深入解讀雲的面貌。在尋找適合親子共讀的書目中,念理科的我,當然把自己喜歡的項目先列入其中,<看雲趣>這本書就是我在誠品挖到的寶囉!

親子共讀書目:看雲趣 作者:普瑞特 平尼(Gavin retor-Pinney) 出版:遠流

10/22那天是我第一次帶小孩看雲去,這兩天因颱風天氣不穩定,下著小雨就無法好好看雲,星期五感覺天氣有點機會還是將本週既定行程(看雲去)納入,放學後帶L&J先去文化中心寫功課,告訴他們說今天要看雲,Leo聽到要去文化中心很高興,但上課他就有時不愛,寫完功課,我們到廣場準備去~~一開始我先帶Joyce唱歌,兩首最近學的歌,心肝寶貝and 愛這個家...雖然廣場冷清,但感覺在戶外唱歌還挺優的。接著,我們開始賞雲了~~Leo一開始先說:媽媽那邊的雲厚厚的,這邊的雲薄薄的。我說:對啊!你好聰明ㄛ~~猜對了~~這是我們今天要看的雲的兩種型態ㄛ!(今天的雲,天氣有點陰是<層雲>啦!)一會兒,我叫Leo and Joyce 去找找有沒有別的形狀的雲,繞了一圈,因為天陰陰的,他們失望的說:沒有!都一樣~~隨著時間變化,雲又變了一些樣貌,本來有點雲型,最後都混在一起了~~接著,飄起小雨,我們只好先回家了。第一次看雲,一點點收穫,一點點常識,都是一點點~~有時看雲真的要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