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星期五第一天課後學習的開始就碰到實作課,第一天安排了美勞實作,

主題:我們的身體。相片0875.jpg

其實以前我並沒有做過這個,只是最近一直看到,決定讓小孩子

自己動手做做看。一開始準備了一些紙板,Leo好奇的問要做什麼?

等正式開始時,我問說:「人的關節是什麼?」

先解釋了手跟腳的關節,如果人沒有關節會如何走路,Leo還模仿

了一下,接著問說:「你們知道人有多少關節嗎?」

Joyce開始認真數著,我說:「手指也有有關節ㄟ!」,

Joyce開始數著手指頭的,接著他發現腳趾也是吧!開始認真數...

但我沒有告訴他人到底有多少關節,就開始實作的部份。

首先,先製作了臉部,開始描繪時,

Leo問說可以戴眼鏡嗎?我說你很想戴嗎?他說:沒啊!只是想畫。

我沒有阻止他。

Joyce畫上他最愛的長頭髮,還要畫鼻孔、牙齒。

他說這樣比較好看。:)

第二部份,製作手部,我幫Leo將手劃在紙上,Joyce選擇自己畫。

最後,製作腳部,在畫腳的時候意外發現Leo and Joyce的腳一樣

了ㄟ!(那Leo的鞋子不就太小了><)

畫完臉、手、腳後開始組合關節,這個部份是小孩最愛的部份。

接著我想把頭部固定住,Joyce說頭也要動才好,順著小孩的意思,

雖然當初是固定的。

組合完成後我叫Leo and Joyce想幾個動作,擺擺看。

 相片0876.jpgLeo@相片0877.jpgJoyce@

 相片0878.jpg金雞獨立1 相片0879.jpg 相片0880.jpg金雞獨立2 

相片0881.jpg阿彌陀佛(不知為何他一直想到!但很難擺) 

相片0883.jpg看我的瑜珈很厲害吧!

 看著小孩玩得很高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